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成果  人才队伍  研究生培养  合作交流  省重点实验室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留学归国人员学习贯彻习 2022-05-28
我院召开地理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 2022-05-28
傅声雷在第五届陈振传基金会—南 2022-03-22
生态文明与环境健康高端论坛暨20 2021-10-28
【学术报告】张扬建:高寒生态系 2021-10-25
【学术报告】牛书丽:陆地生态系 2021-10-20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正文

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大学生夏令营学术报告
2019-07-09 10:35  

由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环境与规划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与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国际夏令营活动将在7月11日举行。此次夏令营主题为“黄河与黄河文明”,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的地理学专家做一系列讲座报告,结合野外实践活动,旨在促进国内外地理学的学术交流,为参与师生及营员在地理学领域中的深耕打下坚实的基础。

日期:7月11日

10:30-12:00

中国特色的经济地理学研究

Economic geography research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李小建教授

李小建,河南大学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知名学者,理学、经济学家。长期从事经济地理学和区域发展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开拓并建立了中国的公司地理学。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997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1998年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曾任河南大学副校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现任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重点等)项目评审专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评审专家组成员。

15:00-16:30

作为地球科学的自然地理学

Physical geography as an earth science

冯兆东教授

冯兆东,河南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1992年获美国堪萨斯大学地理系博士学位。曾任美国蒙特可莱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特聘研究员。现为河南大学地理学科“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长期从事自然地理学以及全球变化、旱区生态水文、地貌与第四纪地质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


日期:7月12日

8:30-10:45

地理数据的获取、分析与应用

The acquisition,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 of geographical data

刘钢军教授

刘钢军,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地理信息科学教授,历任莫纳什大学中国学者学生联谊会主席、澳大利亚华人专业人士俱乐部主席,澳大利亚河南大学校友会会长。研究领域包括空间可达性分析及其在评价、优化社区公平性和城乡宜居性等方面的应用研究。

15:00-16:30

大数据时代下环境数据分析的新机遇

New Opportunities for Environmental Data Analyses in the Big Data Era

张朝生教授

张朝生,爱尔兰国立大学地理与考古学院高级讲师,地理与考古学院环境与健康国际网络主任,戈尔韦爱尔兰国立大学地理学科环境变化研究组负责人,瑞恩研究所地理信息系统(GIS)中心的创始人和前任主任。研究领域涉及环境地学、地理信息系统及空间统计学。


日期:7月15日

8:30-10:30

气候系统、气候变化和气候模式模拟研究

Climate system, climate change and climate model simulation

陈友民教授

陈友民,河南大学教授,“黄河学者”特聘教授。长期从事气候环境模拟、气候情景预测等研究工作。分别在中国农科院、瑞典哥德堡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参与国际合作项目研究。研究领域涉及区域气候(WRF 和 CORDEX)模拟、全球气候模式(EC-EARTH 和 CMIP6)、生态系统模式模拟(欧洲碳循环项目 CarboEurope-IP)、气候统计降尺度等,在气候大数据处理和大数据可视化方面居于世界前沿水平。

15:00-17:00

黄河文明

The yellow river civilization

苗长虹教授

苗长虹,中组部、中宣部“万人计划”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河南省特聘教授,现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河文明传承与现代文明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中国地理学会常务理事、黄河分会主任,国际区域研究协会(RSA)中国分会副理事长。2006 年入选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理论界)工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课题20余项,在《Eurasian Geography and Economics》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近20部。主持的《经济地理学》入选国家精品课程。


日期:7月16日

8:30-10:30

林下植被与土壤动物的生态功能

Ecological functions of understory vegetation and soil animals

傅声雷教授

傅声雷,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2014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2015年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2018年度河南省“中原学者”。研究领域包括植物及土壤生物对“温室效应”的反应及其反馈作用,生态系统食物网中生物之间的相互作用。在生态学、土壤学等的顶级刊物上发表SCI论文多篇。

15:00-16:30

Web GIS: 当地理和互联网相遇

Web GIS: When geography and the Internet meet

付品德教授

付品德,高级工程师,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公司(Esri)应用开发部项目主管,平台工程部经理,互联网地理信息系统专家,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副主席。推动了国内地理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发展。现为美国哈佛大学、雷德兰兹大学(Redlands)和河南大学兼职教授。


日期:7月17日

9:00-10:40

1)基于共识的研究进展

2)科学及利益相关者在地区发展中的作用

1) Advancements in Consensus-Based Research  

2) Roles of Science and Stakeholders in Community Development

Dr. Liam Carr

Liam Carr,爱尔兰国立大学教授,环境地理学家,研究领域包括衡量利益相关者的观点和爱尔兰三文鱼养殖业政策,旅游业对沿野性大西洋之路爱尔兰农村的影响,以及针对沿海社区的环境伦理学的研究。

15:00-16:30

GIS的水利应用

Hydrologic Application of GIS

胡世雄教授

胡世雄,美国宾西法尼亚州州立东斯特劳斯堡大学终身教授,担任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地理系系主任,水文研究室主任和GIS/RS实验室主任。先后被聘为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客座教授、长沙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陆地水循环和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湖南省人民政府首批“百人计划”特聘教授。


关闭窗口

河南大学生态地理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