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成果  人才队伍  研究生培养  合作交流  省重点实验室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留学归国人员学习贯彻习 2022-05-28
我院召开地理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 2022-05-28
傅声雷在第五届陈振传基金会—南 2022-03-22
生态文明与环境健康高端论坛暨20 2021-10-28
【学术报告】张扬建:高寒生态系 2021-10-25
【学术报告】牛书丽:陆地生态系 2021-10-20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术报告】黎夏:地理模拟优化系统模拟器和优化器及其在空间规划中的应用
2019-04-24 13:54  

报 告 人:黎夏 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19 年 4 月 26 日(周五)9:30-12:0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主 持 人:卢鹤立 教授

报告人简介:黎夏,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欧亚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首席专家、国家人事部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长期从事 GIS 研究,其较早 结合 GIS 与复杂系统理论开展了中国城市扩张、土地利用变化模拟及其规划应用研究。创建了地理模拟系统的理论和方法,并应用在城市规划和全球土地利用变化模拟中,取得了系统性和创造性的成果。连续入选 Elsevier 中国高被引学者、多篇代表作位列 SCI 地理 学领域引用前 1%。所提出的 GeoSOS 被列为几大国际著名的土地 利用模拟模型之一。

观点综述:地理模拟优化系统(GeoSOS)理论、方法体系及软件工具,具有耦合地理空间过程模拟与预测、空间多目标优化的能力,通过空间优化适用于生态控制区、基本农田的划定问题,同时与约束性元胞自动机耦合也适于确定城市增长边界,满足空间规划“三区三线”的划定要求,也能为各级空间规划提供理论和工具支撑,还需在各类空间规划中进行理论与方法的实践检验和发展,以更好为相关工作服务。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


关闭窗口

河南大学生态地理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