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成果  人才队伍  研究生培养  合作交流  省重点实验室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留学归国人员学习贯彻习 2022-05-28
我院召开地理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 2022-05-28
傅声雷在第五届陈振传基金会—南 2022-03-22
生态文明与环境健康高端论坛暨20 2021-10-28
【学术报告】张扬建:高寒生态系 2021-10-25
【学术报告】牛书丽:陆地生态系 2021-10-20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术报告】邹晓明:​Earthworm Functional Diversity and Organic Carbon Decay: A Meta Analysis
2019-10-25 18:24  

报 告 人:邹晓明 教授 美国波多黎各大学

报告时间:2019 年 10 月 28 日 9:30-11:0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四楼研讨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邀 请 人:傅声雷 教授

主 持 人:傅声雷 教授

报告人简介:邹晓明(Xiaoming Zou),男,1982 年于南京林学院本科毕业,1988 年于美国密歇根大学自然资源与环境学院硕士毕业,1992 年获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博士学位。1996 年被聘为美国波多黎各大 学陆地生态研究所助理教授,1999 年晋升为副教授,2004 年至今为美国波多黎各大学环境科学系正教授。担任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土壤生态学首席研究员。邹晓明博士长期从事生态系统及土壤生态学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一直参与美国长期生态学研究网络系统野外生态站的研究。邹晓明博士已发表SCI论文70余篇,专著章节7篇,参与组织学术期刊 Biotropica 和 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 专刊各 1 期。文章被引用 3276 次,H 指 数为 33。培养的学生现在任职于美国和中国众多的大学和研究机构, 包括美国大学教授 2 名、美国林业研究所科学家 2 名(USDA Forest  Service)、和数位在中国高校和研究机构任职的杰出生态学家和管理人 员。邹晓明教授现担任《生物多样性》编委(2014-),并曾担任爱思唯 尔集团出版的国际土壤科学顶级期刊 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 的 编委(2003-2013),以及生态学期刊 Acta Oecologica 的副主编 (2015-2017)。

观点综述:蚯蚓在生态系统中的生态功能复杂多样,几乎参与调控了 所有地上地下关键生态过程。有机质的分解转化是陆地生态系统物质 循环和能量流动的关键过程,并且与植被和土壤发育及全球变化过程 紧密相关。探讨蚯蚓功能多样性对有机质分解的影响,有十分重要的 意义。通过 meta-analysis 对全球范围已有数据的梳理,可以在大时空 尺度上把握蚯蚓对有机质转化的影响规律,为进一步设计控制实验揭 示其作用机理提供很好的研究切入点。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


关闭窗口

河南大学生态地理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