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成果  人才队伍  研究生培养  合作交流  省重点实验室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深学细悟 笃行实干,努力开创教 2022-11-25
我校召开留学归国人员学习贯彻习 2022-05-28
我院召开地理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 2022-05-28
傅声雷在第五届陈振传基金会—南 2022-03-22
生态文明与环境健康高端论坛暨20 2021-10-28
【学术报告】张扬建:高寒生态系 2021-10-25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留学归国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座谈会
2022-05-28 19:34  

5月25日,学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留学归国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座谈会,河南大学欧美同学会(河南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河南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班子成员和留学归国人员代表欢聚一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畅谈学习体会,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于红英、刘百陆出席会议并发言,副校长、河南大学欧美同学会(河南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傅声雷主持会议。

5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校引发积极反响,留学归国人员备受鼓舞。座谈会上,河南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武四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姬新颖、白锋、李志芳、王泽坤、王新海、陈楠、陈敏、梅冰、刘路阳、段少峰、武四新结合留学归国工作经历依次发言,刘百陆、于红英结合工作体会进行发言。

傅声雷指出,河南大学有着悠久的留学报国传统,为国家发展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守爱国主义精神,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弘扬家国情怀,传承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二是矢志刻苦学习,努力扩大知识半径,砥砺道德品质,掌握真才实学,为“双一流”大学建设、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智力;三是努力创新创造,用敢为人先的锐气、上下求索的执着,力争有所突破、有所发展、有所建树,将个人的价值融入到时代发展中去,将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四是积极促进对外交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在服务人民的事业中彰显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

河南大学生态地理学实验室